126日,梧州市气象局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气象局处级领导、各县(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气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获上级表彰情况及梧州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结果、优秀管理创新工作和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柏林在会上作题为《解放思想奋进笃行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梧州气象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自治区气象局和梧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气象科技创新和业务能力有了新提高,气象工作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

报告对2024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气象高质量发展政治保障;二是提升创新水平,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三是提高服务质效,加快推进社会服务现代化;四是统筹改革开放,提升科学管理效能;五是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会议对全市气象部门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陈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