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日至31日,由梧州市气象局、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梧州市总工会、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梧州机场分公司联合举办梧州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气象局举行。

来自梧州市本级及下属三县一市气象部门、梧州机场分公司气象台的28名天气预报服务人员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分别进行了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和预报分析现场问答共4个科目的竞技。大家同台较量,共同切磋。既有气象预报理论方面的比拼,也有典型天气历史个例和易造成灾害的强对流天气过程预报分析,同时考验选手们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际业务操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梧州市气象台陈美伶、黄恩恩分别获得个人全能一、二等奖,同时还有多名选手获各单项奖。

气象预报预测是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的关键环节,精细化预报业务对预报员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本次竞赛为强化预报人员技能学习、集中展示预报服务技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励气象预报员刻苦钻研、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促进梧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陈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