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8日,是梧州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活动期间,梧州市气象局为宝石节的顺利进行提供专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梧州宝石闪耀世界全球直播、西江经济发展论坛、宝巾花展、风筝邀请赛和首届颠球比赛等等室内户外的活动项目多达二十多项。

早在11月中旬,市局就根据梧州宝石节工作方案,重点部署好此次重大活动专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人员加强对气象探测仪器巡视和监控,保证各类气象资料准确传输,预报人员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认真分析对比本地气象数据及天气形势。市局根据预报结论精心制作宝石节逐日天气预报,并将预报信息精准到各个主要活动地点和时间。梧州电视台等市内各大媒体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信息在节前向公众发布,应急、消防等部门根据气象部门建议,加强活动场地消防设备和火灾隐患检查。

同时,市局11月29日至12月7日,开展“宝石节”施放气球专项执法行动。气象行政执法支队组成巡逻小分队,深入市政府广场、三祺城广场等活动人员密集场所,对施放气球企业资质、工作人员安全操作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检查。(文/陈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