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地处广西东部,与粤港澳地区一水相连,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梧州气候温润,生态优良这里四季常绿,景色秀美,山在城中,水绕城过,处处都是浓淡相宜的水墨画卷,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梧州市气象局是科技型、基础性公益事业单位。实行以自治区气象局与梧州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自治区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主要有气象观测、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公共气象服务、农业气象服务、气象科技服务、气象科普宣传、气象依法行政等业务。气象工作事关全社会防灾减灾,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并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梧州市气象局设立办公室、业务科、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4个内设机构和气象台、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气象探测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防雷减灾中心、财务服务中心等6个直属单位,下辖苍梧县气象局、岑溪市气象局、藤县气象局、蒙山县气象局等4个县(市)气象局。全市气象部门在编职工95人(市局62人,县局33人)。学历结构: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77人。职称结构:高工13人、工程师54人、助工24人。

  梧州市气象局是全国文明单位,自治区和谐单位,并先后获得“梧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梧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人工影响天气先进集体”、“广西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单位”等表彰。

  长期以来,在自治区气象局和梧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梧州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气象预报预测、防灾减灾、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防灾减灾作出积极的贡献。

  电话:0774-5824126

  地址:广西梧州市三龙大道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