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贺州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为有效发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在抗旱、防雹减灾、改善空气质量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为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段

2024年全年,根据天气气候条件和需求择机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装备

WR-98型火箭发射系统、BD-48地面烟炉。

三、作业区域

八步区:莲塘镇、里松镇、铺门镇;

平桂区:沙田镇、鹅塘镇、公会镇;

昭平县:昭平镇、仙回镇、走马镇、黄姚镇;

富川县:麦岭镇、石家乡、莲山镇、城北镇、柳家乡;

钟山县:钟山镇、红花镇、回龙镇、花山乡、清塘镇。

作业点周边乡镇均有可能受作业影响。

四、注意事项

1、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作业点当地及周边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无关人员禁止进入作业阵地,作业点周边50米范围内禁止无关人员逗留和围观,禁止以火箭发射装置为背景进行拍照、摄像活动。经劝告仍不撤离的,出现任何安全事故由围观者自行承担。

2、火箭弹正常作业发射后,携带降落伞缓慢降落地面,无残留危险有害物质,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市民群众发现后,请勿拍照摄像上传互联网恶意传播谣言。

3、市民群众发现火箭弹残骸,严禁擅自处置,请迅即告知我办派员前往,以免造成伤害。因自行拆卸、藏匿或买卖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弹而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因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弹落地冲击等意外造成损失的,请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公安机关或贺州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贺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电话0774—5223112

特此公告。


                                                                       贺州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

                                                                                 2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