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针对性,运用“三联促三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工作效能,1月16日,贺州市气象局与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连山至贺州公路(广西段)№1标段项目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1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2党员通过VR体验沉浸式学习

活动中,党员们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随后,贺州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讲堂,科普讲解员分享了贺州市气候概况、气象预警信号发布标准,科普灾害性天气服务保障和专业气象服务保障的相关内容。结合科普内容,双方党员围绕气象服务如何融入项目建设开展交流讨论,探讨如何更好减少气象灾害对项目建设的影响,还到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调研。 最后,党员们在党员先锋站通过VR设备开展沉浸式的党史学习,增强学习效果。

图3活动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以党建联动为桥梁,强化与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展气象科普和服务的覆盖面,为更好地提供专业气象服务打下基础。(图文/唐冬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