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少华赴玉林市气象局,就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及汛前准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现场

少华一行首先察看了气象台站设施、预报预警服务平台等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今年气候趋势和近期天气对春耕春播的影响,询问了玉林人工影响天气准备情况,体验了气象智能语音靶向“叫应”服务,并听取了玉林市气象局关于玉林优势作物大数据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少华充分肯定了玉林市气象局对春耕春播服务成效和汛准备工作,对气象工作者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和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准确的气象预测对于农业生产和应对今年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少华强调,科学的气象预测和有效的防汛准备是保障玉林市农业生产顺利开展的关键。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天气,及时预报预警,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农业生产生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少华还要求,玉林市气象局要继续加强与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玉林市农业生产的稳步发展,并加快各县主要林区人工影响天气流动作业站的建设。同时,他鼓励气象工作者发扬“守正创新奉献气象”科学家精神,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曾茂桂/杨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