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玉林市气象局围绕这一主题,在当天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气象,体验气象。

玉林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小学生讲解人工影响天气装备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欢迎同学们到我们人工影响天气站点来参观,我们前面看到这个是高炮的炮弹,是用来增雨,防雹。”活动中,气象局工作人员为玉州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讲解高炮的炮弹结构、作业流程和除雹增雨的工作原理。

期间,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气象学常识和分析气象状况等知识,学生们还近距离观察了气象观测仪器原理,感受气象工作队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收获了不少的气象知识,学会了怎么辨别天气符号,这堂课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沉浸式地科普拓宽了自己视野,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热情也被瞬间点燃。

据了解,本次气象科普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帮助学生将课本所学内容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激发孩子们对气象科学的热爱,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应用气象科学信息和防灾避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