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玉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市气象局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督查,以听汇报、查资料和谈话等方式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市气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

指导组指出,玉林市气象局认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和多项自选动作,特别是在党史学习和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开展得较为扎实,创新举措比较多,与单位实际结合性强,富有部门特色,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采取以领导示范引领学、中心组示范带动学、开设培训班现场学、举办读书班深入学、线上线下自觉学、开展竞赛检验学等措施来强化党史的学习。二是深入开展以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中小学生气象科普宣传、拓展重点工程项目专业气象服务、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开播县级电视天气预报和为职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为载体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结合落实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成立四个指导组加强对基层气象台站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全程督导部门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及时落实问题整改。

指导组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围绕主责主业,在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生产生活等方面充分发挥气象效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蒋发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