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那隆定森花炮厂、浦北县华宇烟花厂、浦北县张黄华源烟花厂、浦北县英联烟花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9〕42号)和2020年度工作安排,自治区“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组于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赴钦州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检查。现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联合检查,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牵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气象局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随机抽查了4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自治区气象局按照行业标准《防雷安全检查规程》(QX/T 400—2017)要求,对这4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展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检查。经现场检查,4家企业2020年度的防雷检测项目均存在一些问题,具体检查结果和存在问题见附件。

二、整改要求

(一)根据《防雷减灾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24号)规定,被检查企业要按照相关标准,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有针对性地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工作情况和结果报送钦州市气象局复核。联系人:李灿,联系电话:15977002569。

(二)钦州市气象局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并于2021年2月3日(星期三)前将整改复核情况报告通过气政邮报送自治区气象局政策法规处。

附件:“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结果.xlsx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