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有关单位:
    为切实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降低办事成本,现对气象部门开展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除电力、通信外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资质认定2项行政许可事项(以下统称“气球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认定”)采取优化审批服务的措施。
    一、精简审批材料
  在办理气球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认定时,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一)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
  办理该项许可时,不再要求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只需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二)除电力、通信以外的防雷装置检测单位资质认定
    办理该项许可时,不再要求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社会保险关系证明、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只需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社会保险号码。
    二、延长资质证件有效期
    通过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后,取得的《升放气球资质证》有效期从3年延长到5年。
    三、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对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企业,实现气球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认定全流程网上办理,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办理时限平均提速率达70%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