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介绍学青会天气趋势及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介绍了学青会气象服务的组织保障、技术支撑、精准服务等情况,广西气象台发布了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报、学青会开幕式天气预报及关注与建议。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南宁电视台、南宁晚报等媒体记者就学青会期间天气趋势、现场气象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提问。

学青会是广西首次承办的全国性大型综合体育赛事,自治区气象局作为学青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有力有序推进学青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并于11月2日进入气象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未来十天,广西多降雨天气,其中5-6日全区将有降雨降温大风过程,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降温降雨大风天气对火炬传递、赛事活动及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运动员、工作人员及观赛公众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增减衣物,合理安排行程。(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