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柳州市气象局一行5人到市科技局学习交流,双方围绕柳州市元宝山地形暴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项目申报及科技进步奖评选等进行深度研讨,探索推进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强化搭建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共同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

市气象局向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今年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以及提升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的举措。市科技局表示支持气象关于科技能力现代化提升的意见,并就共同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按照柳州市自筹经费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将重点实验室的项目申报纳入柳州市科技自筹项目,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二是建议集中优势力量凝练重点实验室项目,积极申报今年的科技计划项目。三是建议主动联合相关行业专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开展科研攻关,积极申报广西科技进步奖。四是建议学习现有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经验,挖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研究项目,与研究项目相关行业部门共同推进申报。(文/周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