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北海市气象局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举行双边合作签约仪式,北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润珍和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赵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仕尧、党委副书记王欢以及各实验平台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副院长郭维栋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将通过推动局校合作,携手共赢谋求发展,依托北部湾国家气候观象台开放合作平台,共建北部湾海洋气象广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围绕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实习实践、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学科相互促进、专业共同发展、项目协作双赢的局面。

林仕尧代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对北海市气象局一行表示热忱欢迎,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资源共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科考、学术交流等各个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推动局校合作落地见效。

陈润珍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促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在气象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与气象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管理等领域深入合作交流。

赵坤表示,大气科学学院与广西气象领域的合作有很深的渊源,希望双方能够在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监测、灾害性天气形成机理和新型雷达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技术转化,重点解决地方实际需求。结合气象数据优势,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模式开发、天气预报、短临预报方面加强应用开发研究。并通过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吸引优秀毕业生到地方服务、工作。

仪式签订后,双方还就野外观测站的建设运行、创新平台的建设管理、人才培养、数据共享、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展开了研讨。(文/李侣推 马天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