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中国(龙州)·  越南(广和)边关“春龙节”在龙州县上龙乡盛大开幕。龙州县气象局主动融入,为中越边关“春龙节”成功举办提供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
    龙州县气象局主动对接活动主办方,了解气象保障服务需求,成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专班,提前一周开展专项气象服务,密切监测天气动态,分析天气形势。活动期间,发布专项气象服务信息1期,每日滚动发布天气预报,以及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渠道发送天气预报信息6条,向公众提供穿衣指数、出行指数等气象服务产品,以精细化服务助力活动顺利举办。
    据悉,今年的春龙节与往年不同,除了舞龙表演、千人长桌宴、民族特色演出外,还有千人歌舞《敬酒歌》表演,中越男女山歌对唱,中越两国友人手捧美食,共话友情、欢庆节日。本次活动不仅为两国边民提供了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巩固了龙州县与广和县传统友谊,也为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做出重要贡献。(文/周泉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