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陆川县人民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县长庞邦津出席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玉林市气象局局长吴益平和分管副局长罗思泽到会指导。县委编办、发改委、气象局等1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这是全区首个由县政府组织召开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今年6月2日,在玉林市政府与自治区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时,玉林市长白松涛与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共同部署,玉林市要在全区率先全面出台县(市、区)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落实市政府的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向当地县(市、区)政府汇报,结合当地“十四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起草《实施方案》,推动召开研讨座谈会,共商共谋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陆川县气象防灾减灾保障能力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气象服务能力建设进行深入的研讨发言。

庞邦津县长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各单位责任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推动陆川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健全推进气象质量发展地方财政投入机制,强化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保障措施。

会议强调,要根据本次会议研讨成果,加快完善陆川县《实施方案》,争取早日出台。(文/黄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