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钦州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赴钦北区大垌、那蒙、平吉、板城、小董等5个乡镇开展暴雨洪涝灾情及农作物长势实地调查。

当天,在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后,气象专家建议农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及时抢收已成熟的荔枝、三华李等水果及蔬菜;对受淹农田应及时清沟排水,对倒伏的早稻及时扶正,清洗淤泥,并根据长势合理增施磷、钾肥及微量元素,增强植株抗逆能力;同时加强各种作物病虫防控工作等,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受到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钦州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进行暴雨灾情和农情调查

据悉今年5月以来,钦州市以多雨寡照天气为主,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对早稻、蔬菜及特色水果等生长发育不利,特别是对部分处于抽穗扬花期的早稻开花授粉受精不利,影响产量形成;同时强降雨加剧了荔枝、龙眼等水果裂果或落果,影响果实品质和产量。本次调研,为气象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农作物受灾情况,分析评估当前气象条件对农作物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奠定坚实基础。(图文 /黄汝红 谢仁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