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凤山县气象局在县文化广场参加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期间,凤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牙韩景来到县气象局宣传咨询台指导。


牙韩景来到县气象局宣传咨询台了解气象部门宣传内容

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对宣传内容以及近期天气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牙韩景要求,气象部门要发挥防灾减灾“消息树”作用,严密监测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与各部门的会商沟通,提供准确、及时、高效的气象服务。

此次活动,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公众详细介绍了各类气象预警信号、气象灾害类型等,并就如何防范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雷电等自然灾害及发生时自救互救技能进行讲解。现场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宣传资料,展示专题板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大力营造“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的意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向公众展示了气象部门的良好形象,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气象保障安全生产和服务国计民生的关注度。(图文/邓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