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钦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远锋带队到受强降雨影响较重的钦州市钦南区那丽镇开展灾情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了那丽镇嫦娥垌村的易涝点和附近切坡建房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并与那丽镇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丘远锋就此次强降雨气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气象部门将一如既往组织做好24小时灾害性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开展叫应,为乡镇防灾减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象支撑。钦南区那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裴以瑞表示,在这次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中,气象应急联动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气象部门能够将预报预警信息准确及时地发布,并开展了点对点的叫应,为乡镇暴雨防御工作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据悉,在6月6-12日那丽镇出现了3次强降雨过程,总累计雨量达463.4毫米,致灾风险高。那丽镇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及时转移6个地质灾害点的21名群众,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深化了气象部门与地方的协同工作机制,加强了信息沟通交流,同时也让气象部门能够及时了解气象灾害影响情况的第一手信息,对今后做好预报预警以及部门灾害联防具有很好的参考和指导意义。(文/何滨 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