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贵港市气象局联合荷城小学举办“应对气候变化 畅想美好未来”手抄报创作展(贵港站)颁奖仪式。贵港市气象局科普志愿者及荷城小学师生共4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颁奖仪式现场

    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引导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积极探索,畅想未来,2021年11月至12月,广西气象学会和广西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 畅想美好未来”手抄报创作展评活动。贵港市气象局积极组织联合荷城小学参赛,共有19幅作品参加比赛,经过筛选,上报了7幅作品参加全区的手抄报创作展评活动。经过评委们的评定,荷城小学7幅手抄报均获得广西气象学会颁发的奖项。

为鼓励师生创作的热情,5月16日,贵港市气象学会分别为未获广西气象学会奖项的12幅作品颁发了奖励。获奖老师周彦谷表示:“制作手抄报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在查阅书籍和资料中,会学习很多气象科学知识,同时还可以提升绘画能力,参加活动是获取非课本知识的最佳途径。”


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手抄报创作展评活动的开展激发了中小学生探索气象奥秘的热潮,在学校中营造了良好的气象科普宣传氛围。下一步,贵港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各学校的合作,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继续倡导学生发现和探究身边的科学问题,搭建气象与孩子沟通交流的平台。(图文/梁海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