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核验组一行到河池市气象局检查核验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开展情况,对气象局创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汇报会现场

核验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帐、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市气象局近年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核验组指出,市气象局很好地找准了中心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结合点与切入点,创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希望继续发扬优势。对于今后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核验组建议:一是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结合部门特色,持续将创建工作融入气象业务、党建、气象科普宣传等中心工作,丰富创建内容;三是要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融合,把气象助力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促进各民族干部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发展壮大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和民族文化。(文/谭花妹 图/韦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