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柳州市气象局与柳州水文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加强应急联动、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应对气象、水文灾害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能力,提高气象水文服务的及时性和针对性。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完善数据与信息共享机制,推进数据产品、服务信息等共享工作实现专业化、标准化、常态化;推进两部门信息化项目合作,探索面向对方需求的业务系统定制开发与使用等方面的联合建设,为公众获取信息提供更便捷的渠道;加强在大气科学、水文气象、应急管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联合攻关,建立双方业务技术协作机制;发挥两部门科普宣传工作在资源运用、产品制作、平台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开展联合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双方科普知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柳州市地理位置特殊,城区、流域防洪压力大,是国家防总所列的31个全国重点防洪城市之一,防灾减灾任务异常艰巨。气象、水文两部门签订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在防汛抗旱救灾中发挥专业作用,共同保障柳州人民的生产生活,服务和促进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任彦霖 文/张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