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20日,自治区气候中心、气象台、技术装备中心、气科所等4个单位组织6位正研级高工到河池市及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民族团结+业务”正研级高工下基层系列活动,与河池市及各县(区)气象局基层干部职工骨干共聚一堂,共话广西气象部门各民族之间深厚情谊。此次活动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民族团结业务知识讲座、科技业务指导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


在河池市气象局开展座谈

在河池市气象局民族团结业务知识讲座及座谈会上,专家们首先结合相关业务领域给基层业务骨干“传经送宝”,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针对气象装备保障、预报预测和气象服务等工作进行详细授课,解答基层干部在行业气象服务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年轻干部要有理想、有目标、有干劲,共同团结,在气象事业中发光发热。


专家们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气象局开展业务指导

在深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气象局指导工作时,专家们不仅为基层业务人员在综合气象业务、气象为农服务、乡村振兴气象保障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授课,还为大家讲述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知识,从讲“一个道理”、讲“两共同”、讲“三个离不开”、讲“五个认同”、讲“五观”,让基层少数民族同胞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气象梦”主题,并从中接受教育。课上,基层干部职工还结合自身岗位与专家们就基层干部队伍如何提高预报及服务能力、如何将气象文化融入民族团结进步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为今后更好的发挥“民族团结+业务”的实质奠定了基础。(图文/谭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