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柳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文带队到定点帮扶村融安县泗顶镇振彩村调研脱贫攻坚“四合一”检查迎检工作情况,查缺补漏,确保定点帮扶点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泗顶镇武装部部长、振彩村包村组长韦路明及驻村工作队员详细汇报了全村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并提出下一步乡村振兴思路,着力解决新的产业链形成、旅游发展、村容村貌改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确保振彩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并形成长效机制。

  李家文听后倍感欣慰,经过振彩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等的不断努力,振彩村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均能圆满完成,全部实现脱贫,并就振彩村下一步乡村振兴思路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学习先进单位好的做法,整体规划推进,寻求质量、品牌上的突破,做好品牌推广;二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大调研力度,充分了解市场需求,与市场有效连接;三是争取融入上级项目获得项目经费支持,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文/周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