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广东省肇庆市、广东省云浮市气象学术交流会在梧州市蒙山县召开。特邀气象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梧州市科协、蒙山县政府以及两省(区)三市气象部门的领导和30多名气象工作者参加会议。大会围绕西江流域天气联防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特邀专家广西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工农孟松和刘国忠分别作题为《2020年前汛期桂东南区域性雷暴大风特征及可预报性分析》和《华南中西部前汛期背景特征及暴雨天气过程预报着眼点分析》的学术报告。梧州 、肇庆、云浮三地气象业务人员围绕加强西江流域防灾减灾天气联防,在天气气候分析、农业与环境气象、防雷与技术保障和气象科学普及等方面作学术交流,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分享先进工作经验,探讨今后发展趋势,现场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据悉,梧州 、肇庆、云浮三市均位于西江流域,在天气联防方面的交流合作十分紧密。自2015年起,两广三地气象学术交流会已举办四次。本次学术交流会由梧州市科协主办,梧州市气象学会承办,肇庆、云浮气象学会协办。交流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三市气象业务科技交流,提升气象业务合作能力,充分发挥西江流域上下游气象联防联动作用,提升西江流域天气预报预警能力。(图文/陈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