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三是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工作,精准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四是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落到实处。”北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柏发说。


会商会议现场

9月16日,在北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御台风“红霞”的会商会议,张柏发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防御台风“红霞”的有关要求,并部署了北海市的防御措施。北海市气象局、水利局、海洋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沿海水文中心等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分析研判台风“红霞”防御形势和本部门防御台风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2020年,类似的会商研判部署会议已召开过5次,防汛应急与气象等多部门的联动呈现常态化,通过联合会商会议等的沟通合作,切实提高了北海市气象防灾减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北海市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发布与传播和气象安全监管等工作,充分发挥了气象在防汛抗旱救灾等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文/陈凤娟 图/梁宝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