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正值世界气象日,南宁市气象局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学法用法专题会,学习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以下简称《气象法》)的出台、气象发展史和《气象法》实施的一系列举措。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宝回主持并领学《气象法》有关条文。

杨宝回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利用《气象法》实施20周年的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带头组织开展对包括《气象法》在内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法治宣传,不断提高学法用法意识、气象法治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保障和推动南宁市气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气象法》是我国第一部规范全社会气象活动的重要法律,在规范气象工作,促进气象事业发展,有效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南宁市气象局一直来认真贯彻执行和履行《气象法》赋予的各项管理职能,对发展地方气象事业,推进气象事业法制化、规范化,促进南宁市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文/周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