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喜意浓浓。广西各地气象部门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西林

1月16日,西林县气象局深入马蚌镇罗广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村“两委”和村民组长及困难户活动。

西林县气象局与村“两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村支书作了扶贫工作的汇报,西林县气象局对2019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扶贫产业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西林县气象局强调,今年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尽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如期完成扶贫各项工作。

会后,西林县气象局给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及困难户送上新年的问候及美好的祝愿,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对县气象局慰问表示深深地感谢。(文/莫保结)

隆林

1月19日,隆林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挂点联系村岩茶乡岩茶村和平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中,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去大米、油、水果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并与贫困户仔细沟通,贴心交流,详细了解近期生产、生活等情况,还向贫困户深入宣传扶贫政策,介绍2019年扶贫工作成效。

慰问走访结束后,局领导班子到岩茶村部与乡包村干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对照“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标准,共同研究脱贫指标达标情况、薄弱环节和短板,商讨制定2020年度帮扶计划和措施。(文/尹华军)

贵港

1月19日,贵港市气象局慰问组来到结对帮扶村--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武乐村开展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送去关爱和祝福。

慰问组一行来到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和主要存在的困难,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殷切希望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为贵港市气象局的扶贫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文/黄小晏)

环江

1月18日,环江县气象局慰问组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品。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慰问组和退休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同时还希望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气象工作,为气象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文/梁丽娜)

区人影办

1月17-18日,自治区人影办到部队进行春节慰问,与部队官兵进行座谈交流,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自治区人影办领导对部队一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正是在他们的密切配合下,广西人影工作在防灾减灾、净化空气、气象为农服务等方面才能够取得显著成效,收到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也希望部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人影工作,双方共建军民友好单位。(文/李林红)

靖西

1月18日,靖西市气象局局长慰问组到地州镇村古文村走访慰问扶贫工作队员及村两委,给在扶贫一线上奋战了一年的工作队员送去了温暖。

座谈慰问中,慰问组听取了古文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新的一年,大家表示要紧盯脱贫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文/赵秀英)

陆川

1月20日,陆川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对县局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林俊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金。慰问组与林俊文同志亲切交谈,询问在村里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目前帮扶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叮嘱其注意身体、安心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厚望,圆满完成驻村各项帮扶任务。(文/黄艾冰)

凌云

1月20日,凌云县气象局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给老一辈气象人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老干部们虽然已经离开了气象事业,但仍关注着凌云气象,不断向慰问工作组询问气象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大家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将凌云气象服务水平推上新高度。(文/杨少秋)

藤县

1月19日,藤县气象局慰问组分别到精准扶贫挂点的藤州镇车塘村、“双报到”东风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驻村工作队员、生活困难居民送去关怀和温暖。

慰问组一行在车塘村村委会与村干部座谈交流扶贫工作,叮嘱驻村干部要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多为贫困户们解难题、办实事,帮助贫困户家庭脱贫致富。在车塘村老党员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文/李丽新)

桂林

1月20日,桂林市气象局慰问组一行到共建社区--叠彩区芳华社区走访慰问,为8户困难党员和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当天,灵川县气象局领导班子也深入退休老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认真听取退休老党员对灵川气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代表全局干部职工为退休老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文/李冰兰 邓苏花雨)

河池

1月20日,河池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慰问中,每到一处,慰问组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转达市局党组的关怀和问候,同时也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气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传达了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精神。

老干部们对市局党组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对河池气象事业的发展变化感到欣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气象工作,积极为气象事业发挥余热,共同促进河池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张丽华)

南宁

1月20日,南宁市气象局慰问组到定点帮扶贫困村——武鸣区灵马镇方和村及锣圩镇大杨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村干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文/马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