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由南宁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举行。南宁市气象局作为活动主要参与单位,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气象科普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出了集气象科技、法律知识、灾害防御为一体的科技文化大餐。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气象科普及法律法规资料

市局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气象科普宣传展台,播放气象科普宣传视频,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气象知识》等多种气象科普读物,宣传普及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法律法规、气象与农业等方面的气象科普知识。气象专家也在现场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奖问答活动激发了群众广泛参与的热情,现场群众通过关注“南宁气象”官方微信参与答题,不仅获取了一氧化碳的防御知识和救助技能,还有机会获取与气象相关的精美奖品。兼具知识性、趣味性的气象科普活动,把气象部门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了群众心里。(文/张芳琳 图/马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