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百色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全市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上,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葛国科指出,气象部门每日呈报的《森林防火专题气象服务》很精细、很及时,为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及时组织各县(市、区)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他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志高在部署森林防火工作时点名表扬气象部门,肯定气象部门今年以来开展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服务,要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

今年以来,市气象局认真做好森林防火气象保障服务,截至目前已制作《森林防火专题气象服务》61期,多次组织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继续强化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扎实做好“三月三”期间及下一步森林防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文/郝华宾 王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