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南宁市2024年国债项目自动气象站选址协调会在南宁市气象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蒙文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蒙文虎听取南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召绪汇报2024年国债项目自动气象站升级建设的有关政策要求,以及当前自动气象站选址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组织市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共同研讨、协调自动气象站选址和用地问题。各县(市、区)对自动气象站选址建设工作作表态,表示将大力支持和配合气象部门做好国债项目自动站升级建设选址工作,形成推动南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蒙文虎对落实2024年国债项目自动气象站升级建设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该项目建设对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提升南宁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二是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要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选址工作,扎实有序推动本次协调会各项工作落实。三是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工作,抓紧跟进协调落实,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市气象局作为主体责任单位,要及时跟进各项工作进度,定期向市政府汇报,切实推动项目选址、建设工作落实落地。

此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气象局、教育局等8个单位和兴宁区等5个城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横州、宾阳、上林、马山、隆安、邕宁、武鸣等7个县(市、区)气象局设分会场。(文/韦峦书 图/谭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