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共享信息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铁路运输安全管理和气象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必忠率队到自治区气象局调研交流,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新参加会见,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赵必忠率队到自治区气象局调研交流

赵必忠一行先后来到自治区气象灾防中心业务平台参观,了解广西铁路气象服务业务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长期合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建立的良好机制,围绕未来新一轮合作内容展开交流,并对2024年广西汛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形势下的铁路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双方明确,将全力做好2024年汛期气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双方前期合作的成果和项目、技术、业务系统等资源优势,持续深化扩大合作内容,在全方位、定制化的气象实况监测、灾害风险评估、沿线预报预警及专项决策保障等方面共同发力,不断提升铁路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促进铁路运输与调度提质增效。(图文/朱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