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赢率队到自治区气象局调研交流,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新陪同调研,双方就健全合作机制、共享信息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广西生态环境和气象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在气象台参观交流


了解气象影视业务

张兴赢一行先后来到自治区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科学研究所、气象服务中心、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参观,了解广西气象业务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长期合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建立的良好机制,并围绕签订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展开交流。


开展座谈交流

双方明确,将充分利用前期合作的成果和双方在项目、技术、平台、业务系统等资源优势,持续深化扩大合作内容,在完善监测体系、科技联合攻关、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强互动、联动,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环境、水环境、海洋环境、自然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