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自治区气象局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下简称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化国省合作,共同推动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主任朱小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王丽对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长期以来对广西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结合广西实际,共同开展气象服务领域业务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市场拓展工作。同时,广西区气象局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合作事项的落实,全面推动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朱小祥表示,广西区气象局开拓创新,在应用场景、市场拓展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他对本次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期待双方以实干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秉承主动服务意识和高质量发展意识,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规划路线图,明确时间表,通过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方式释放新动能,充分发挥专业气象服务联盟作用,加快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座谈会现场

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陈辉,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注重实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针对气候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能源气象服务、提高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实施“气象+”赋能行动、人才队伍培养与技术交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气象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王丽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文/高宪权 图/王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