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与国家气候中心在北京就共同推进气候和气候变化高质量发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国家气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巢清尘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黄永新、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签署框架

巢清尘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气象局与国家气候中心历来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近年来双方合作均取得良好成效。对广西气象局在气候预测准确率、强化国省互联互动以及创建生态品牌等方面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表达了对未来合作前景的期待。

王丽在致辞中对国家气候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近年来广西气象局在国家气候中心的支持下,气候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显著进步,人工智能的气候预测、气象灾害风险预估、生态品牌创建、科技交流合作均取得成效。王丽指出,此次协议的签订预示双方合作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在新的历史起点,双方将围绕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季、月、延伸期尺度的气象灾害预估技术、智能网格气候预测研究、岩溶生态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的建设、气候生态品牌创建、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气候和气候变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共赢发展。

双方相关内设机构和业务单位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文/苏玉雯 图/梁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