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2024年广西气象部门迎春联欢晚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王丽、高峰、黄永新、韦定宁、肖潺,自治区气象局退休老领导林少雄、钟国平、覃武、谢章萍出席联欢会,与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欢聚一堂,挥别旧岁、喜迎新春。


大合唱《歌唱祖国》


局领导朗诵《我们的故事》

王丽在新春致辞中代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表示,过去一年,全区气象部门奋进笃行、不惧风雨、不负期待、不畏险阻,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开创了部区合作共赢新局面,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高,气象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更加显著,核心业务能力不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老领导、老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也得益于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和共同努力。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广西气象新篇章。


梧州市气象局开场舞蹈《醒狮鼓舞气象新》


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歌伴舞《逐梦青春 启航未来》


桂林市气象局情景剧《柿柿如意》


贺州市气象局客家舞蹈《客家客》


南宁市气象局情景朗诵《星辰大海》


崇左市气象局歌伴舞《天边的月亮》


退休干部舞蹈《江山》


区局机关歌舞表演秀《走过四季 气象随行》


北海市气象局情景剧《气象时光机》


来宾市气象局歌伴舞《连心歌》


柳州市气象局情景剧《气象,我们用青春守护你》


玉林市气象局现代舞《砥砺前行,风雨守护人》


钦州市气象局情景局《台风“泰利”来袭》


贵港市气象局舞蹈《青苹果乐园》


河池市气象局情景小品《老支书的“养生茶”》


区局直属单位舞蹈《红旗颂》


防城港市气象局情景小品《气象哨兵》


百色市气象局歌伴舞《我们共同的家》

联欢会共分为《辰龙贺岁 春满八桂》《梦想起航 砥砺谱新》《奋进勃发 再创辉煌》三个篇章,来自全区各地的气象干部职工通过歌伴舞、情景剧、朗诵、小品、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带来了20个精彩节目,用动人的故事、优美的歌声、绚丽的舞姿,共同分享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历程的鲜活实践,充分展示广西气象文化建设的新成果和气象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面貌。联欢会还以图片、视频形式面向全区气象部门进行网络直播。(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