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在中国气象局离退休干部气象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之后,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新代表局党组通报了2023年广西气象工作情况和老干部工作情况。林少雄、丁凤育、钟国平、何海澄、李建山、覃武、谢章萍等老领导及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直属单位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永新在通报中指出,2023年,全区气象部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气象科技创新和业务能力有了新提高,气象工作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自治区气象局连续四年获中直驻桂单位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是18个参评中直驻桂单位中连续获评的4个单位之一。广西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也离不开大家一直以来对广西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黄永新代表局党组通报2023年广西气象工作情况

过去的一年,自治区气象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各项工作,用足用好政策,解决事关离退休干部切身利益问题,创新工作载体,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创新活动平台,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其中,探索开展“一人一策”精准服务80岁以上高龄老同志等经验做法,获中国气象局老干办充分肯定;创办的 “八桂晚晴”微信公众号、文化刊物《晚晴》等宣传平台,也深受老同志的欢迎。

黄永新强调,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把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落实好。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气象工作,共同续写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