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干部会议,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出席。会议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任免文件:王丽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钟国平同志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退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出席会议。

曹晓钟充分肯定近年来广西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区气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能力,推动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曹晓钟还就汛期气象服务提出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主动、互动、联动,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重大灾害、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大危险,打赢汛期气象服务硬仗。

王丽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始终对党忠诚,扛牢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恪守清正廉洁底线,与全区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共推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桂期间,曹晓钟还与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共商推进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事宜,并到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防雷中心(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科学研究所等单位调研指导工作。(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