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推进会。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国平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现场

钟国平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开展督促指导,就要着力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钟国平强调,各巡回指导组要把握重点、扭住关键,做到严督实导、以导带督,精准高效开展巡回指导工作;要督促指导联系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督促指导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整改、巩固成果建章立制、带头着力推进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要讲究方式方法,压实责任、分类指导、选树典型,不断增强督促指导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主题教育办要加强工作协调和政策指导,通过定期与巡回指导组联系、召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会议、及时解答巡回指导组反映的政策问题等方式,了解掌握巡回指导组工作的情况,积极提供帮助支持。

会议总结了前期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对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培训辅导。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文/张丽华 图/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