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3年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汛前准备情况,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精益求精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郑宏翔、肖潺,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听取各成员单位汇报汛期准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结合分管工作,肖潺从加强业务协同、强化技术支撑、及时复盘等方面进行强调部署。郑宏翔从更新编印汛期气象服务手册、加快业务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汛期综合业务检查和隐患整改、加强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舆情监控和应对等方面作出强调部署。

钟国平从十个方面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三是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制度;四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五是科学监测预报,努力做到早预警早行动;六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综合防灾减灾合力;七是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八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九是继续抓党建促服务;十是做好当前春耕春播、强对流天气和节假日等气象服务工作。(图文/黄姿娜 李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