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自治区气象局长钟国平一行到武鸣区气象局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代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为基层气象部门送上温暖与祝福。南宁市气象局局长杨宝回陪同。

会上,武鸣区气象局长陈瑜琨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及展望2023年工作。钟国平肯定了武鸣局在气象基础业务、气象现代化建设、党建工作及为农气象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全局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表扬。


座谈会现场

钟国平对武鸣局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城区中心工作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挥气象应急先导作用和落实恶劣天气“三停”机制要求。三是加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做好气象观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提高气象灾害预警发布时效,以气象服务体现气象共识度。四是加强地方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气象服务,打出品牌知名度,服务好各行各业。五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防火墙”,廉洁过年。六是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钟国平还关切地询问退休老干部的身体及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单位的建议和意见,详细解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爱。老干部们对武鸣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和市局党组对他们长期以来的关心照顾。(文/蒙菲菲 陆程蕾 图/蒙菲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