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自治区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机关党办相关人员陪同。


会议现场

会前,钟国平首先听取了装备中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装备中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业务和重点工作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随后,中心党员代表、青年代表和科技工作者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钟国平充分肯定装备中心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在气象观测业务的主动、互动、联动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气象工作服务壮美广西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宣讲会上,钟国平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钟国平强调,装备中心要在“监测精密”工作中发挥综合高效、智能协同的作用,同时在科技创新,培养青年人上持续发力,为“预报精准”和“服务精细”提供强有力支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钟国平对装备中心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全面梳理今年工作,总结经验和存在问题。三是要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观测领域人才培养力度。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和涉疫工作。(文/吕抒航 图/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