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到广西气象科学研究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自治区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人事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陪同。


钟国平在气科所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钟国平首先听取气科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业务、服务、党建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情况,与会的正研高工、民主党派、中层管理、青年科技工作者等代表结合实际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钟国平高度肯定气科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认可与会代表的发言,勉励大家积极发扬科学家精神,关心政治、爱党报国,在主动、互动、联动上有更大作为。

钟国平在宣讲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精髓要义,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起来,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钟国平强调,气科所要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科技成果评价业务转化应用,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学深悟透做实,发挥好党支部作用。二是要全力做好为农服务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三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理清思路谋发展。四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文/李玉红  图/周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