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翔赴支部工作联系点平果市气象局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基层党员意见建议,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百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生兆陪同调研。


郑宏翔在平果市气象局党支部做专题党课辅导

郑宏翔听取了平果市气象局党支部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支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进台站建设、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工作成效。他指出,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清醒认识新时代气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抓住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不断提高气象科技创新能力。

郑宏翔向支部党员们阐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质量提升年”行动和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立足实际,积极思考和探索,推进平果气象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发展定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平果气象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郑宏翔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成效,充分发挥平果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基地作用,不断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二是要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文/杨婼淇 图/苏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