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率队到河池市气象局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调研组在河池市气象局参观

在市气象局,调研组先后参观气象影视中心、气象台、科技服务中心、民族文化长廊、党员教育实践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市气象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对市气象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市气象局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很好融入业务工作,找准两者间的结合点与切入点,让创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值得学习和借鉴。

对于市气象局今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条主线,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指示;二是发挥部门特色优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气象中心业务、党建、气象科普文化以及乡村振兴相结合;三是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促进各民族干部交往交流交融;四是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选拔任用,发展壮大少数民族干部队伍。(文/谭花妹 图/韦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