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钦州市委会主委李云昌一行5人到钦州市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市气象局业务信息展示大厅、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和钦州国家基本气象站,了解全市气象观测站网分布、近期天气趋势、气象影视节目录制和地面观测等情况。


参观现场

座谈会上,钦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远锋从气象部门基本情况、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希望在提高海洋气象服务能力、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获得市政协支持。

李云昌对市气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组建创新团队,服务气象防灾减灾,保障钦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云昌强调,气象工作与社会经济、民生保障紧密相关,市气象局要继续围绕钦州“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找准切入口,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一是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强平陆运河沿岸气象监测站点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市重大战略实施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有力保障支撑;二是加大气象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强化高素质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气象科技创新水平和天气预报准确率;三是强化与涉农、涉海等部门沟通交流,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提高对气象灾害的应对能力;四是深化气象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自觉性。李云昌表示,今后,市政协会更加关心支持气象工作,适时增加政协提案,注重解决好气象事业发展中的困难,推动气象部门为钦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隆宇 图/李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