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到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领导陪同调研,区灾防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及公司负责人、正研高工参加座谈会。


钟国平到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灾防中心从“树龙头、深融入、创品牌、联动畅、效益高”等方面就中心组建2年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汇报,还汇报了广西能源气象服务创新团队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钟国平对灾防中心近年的工作实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中心拥有一支敢担当、开拓强的干部队伍,在深度融入重点行业和领域开拓方面取得一定进展,积累了一定的科技实力,为后续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并对灾防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再对标再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气象工作、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促进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依托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三是从融入上下功夫,围绕问题加强科技攻关,站在行业用户角度,通过保障安全生产、助力提高效益方面挖掘需求;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五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灾防中心表示,今后将按照指示要求,结合中心业务,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推动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郭媛 图/黄小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