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全区气象部门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暨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通报了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就抓好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安全监管毫不放松。各单位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及安全监管职责,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分管领导要组织抓好落实和督促检查,安全监管责任要层层分解,落实到处室、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无盲区、无缝隙、无死角。二是集中精力抓关键抓根本,向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聚焦发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安全工作格局;坚持久久为功,推进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三是转变观念,严格开展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延续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此次部门内部检测机构资质延续工作,对照资质条件严格审查把关。

区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法规处全体人员,灾防中心及其下属防雷检测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分管法规的业务科室、所属防雷检测资质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图文/韩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