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第四批创新团队组建研讨座谈会,自治区气象局总工程师黄永新、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申报团队依托单位及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正高工专家组参加会议,金龙、高安宁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处长韦定宁首先介绍第四批创新团队组建申报总体情况,传达区局党组关于新一批创新团队组建原则和要求。新形势下创新团队组建要以广西气象业务服务发展需求牵引和任务为导向,所从事的创新科技研发工作应符合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广西的根本方向和广西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核心需求,围绕解难题、强特色、补弱项目标,强化出成果、出人才,注重目标定位清晰,避免目标任务交叉重叠。

   黄永新表示,创新团队的组建方向要紧跟广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方向,以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重大业务建设项目、重点实验室为出发点,要有明确的创新目标、稳定的攻关方向和科学的运行机制,同时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科研创新环境,确保新一批创新团队组建顺利。

    金龙、高安宁两位特邀专家还分别从创新团队组建的目的分析、成果导向、工作原则、团队绩效考核、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后,各参会人员分别就研讨、评议意见对团队组建进行投票。(图/文 蒙炤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