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一行,到玉林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困难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钟国平到玉林市气象局调研

钟国平一行先后查看了玉林市气象综合运维监控中心、气象台、影视中心,了解基层气象服务情况,慰问一线职工,推动解决研究型业务开展。钟国平还与玉林市委书记莫桦、市长白松涛就“十四五”规划气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钟国平为玉林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听取了玉林市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及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座谈。

钟国平对玉林市局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按照中央和中国气象局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尤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做好下一阶段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尤其是防台风服务工作;三要谋划好玉林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强优势拓领域构建新格局;四要加强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五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促进各项气象事业发展;六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管党治党的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七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图文/蔡雨容)